拉斯维加斯·胖橘

05

[嗐,福康公主最后可惨了呢]

[仁宗只想着加恩与母家,根本没有顾虑他最疼爱的女儿]

[仁宗还是挺疼爱他女儿的吧,只是对象没有选好而已。他也是被李玮的外表给欺骗了。]

 [在家从父,父权体系下,即使是公主都过得不幸福]

[历史上,盛太后好像就违抗了父亲给指的婚姻](其实就是墨兰恍惚梦到了一点点未来)

[盛太后自己选了梁晗,还跟盛家闹翻了。结果梁晗不咋地,改嫁入宫了,成了昭仪。女儿争气,未来又做了太后。]

[通过一些不太光彩的手段逼迫的盛家罢了,后续入宫不也是因为怀孕了。]

[不然呢?你强迫我嫁不想嫁的人,我还不能反抗?]

[可是会伤害其他姐妹的名声吧?太自私了。你要反抗也可以选别的方式呀]

[男人制定在家从父的规则,还有用其他姐妹的名声来绑架女人,照你这么说,女人就一辈子遵守这个规则喽]

[世祖真的说的很对,别人拿剑指着我,我推开剑的时候伤到了无辜的人,难道是我的罪孽吗?应该是拿剑人的罪孽!]

[而且人家超优秀的好吗,写了很多诗集,还做了很多慈善事业,而且人家还养了一个优秀帝王呢。那些男宝们不要太恨哦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闲谈:被小红书上一些言论气到的作者来吐槽了

  (我真的超烦,每次在网上看,那些主角粉都说墨兰不是才女,只是卖弄人设,附庸风雅,拽几首酸诗。来狡辩作者没有在攻击才女,墨兰扁的一文不值。人家墨兰晚上苦读的人不是才女,你那个让兄弟们多喝水的的,字写的跟鸡爪子一样的明兰就是有大智慧喽。还老是有人去分析墨兰的那句彩笔赋芜城,什么不合韵律呀,就算这句不行,那也是作者的文笔差。能做宰相的长柏,还给取名个暮苍斋呢。日暮苍山远,谁这么取名字呀,明明是日暮/苍山/远。这样的都能做宰相,我墨兰就是大才女。)

  真的照我这样的设定哇,墨兰真的是超牛的。嫁给了梁晗,发现他不行,然后又改嫁入宫,女儿争气又当了太后,完完全全是后世大女主电视剧的模板。

  还有关于姐妹名声这个话题,明明是那些男人罪魁祸首,对女人的清白特别严格。那我还要顾及别的姐妹的名声,一直顺应这个规则,天下女子都不要改变好了,继续保守封建几千年好了。

  罪魁祸首根本就是那些制定这些规则,无聊的男人。当代网友真的是拿不住重点。

  起码墨兰还是在盛虹要给她订一门她不想要的婚事情况下,才这么做的呢。私通,搁现在不就是婚前性行为吗?不上网,我都不知道这么多人裹小脑,这么难以接受吗?

  真的,主角粉丝对有些行为要用现代标准去看,有些行为要用古代标准去看,主打一个双标,你们标准真灵活。

  哦,当然目的是不会变的哦。让女配的行为显得不可饶恕。

  具体表现为,对女使待遇不好的时候,说要用现代人性化标准去看(古代压迫女使也不到罪大恶极的程度吧)。探讨墨兰和梁晗的事的时候,要用古代大家闺秀的标准去看,婚前私通真是不知廉耻呢。

  你们的行为真的是让人发指。

  都说了,圈地自萌,圈地自萌!!喜欢明兰,你就喜欢明兰呗。不看墨兰的同人文不就是了。非得贱兮兮的问,怎么那么多人喜欢看墨兰逆袭呀?这么坏的人,怎么还有人喜欢,还给她机会去改变?

  怎么墨兰最后的结局还算不错啊?我只能说关你屁事。管好你自己好吗?

  1000个人,1000个哈姆雷特。我就是不喜欢不行嘛。没必要鄙视我的喜欢,还一副说教的口气,喜欢拿剧里那些鸡汤说教我。服了,我真的不想知道米兰有多么的聪明,通透有格局。

  那些鸡汤道理,我弟也知道。而且主角的行为站不住脚,真的。这要是写作文的话,明显属于举例对不上中心立意呀。就完全全靠时时强调中心立意呗。

  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警告哦

  好吧,这是一个闲逛小红书被创到的作者。可能会有一点点偏激,如果被冒犯到了,那你就忍一下,毕竟我是不会改的,谢谢。

  今天是个小短篇,晚上应该还会有一篇。

  

 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